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2015教育噗浪客7 Day03



早上早早地起來,再去慢慢地走了一趟昨天的山徑。
清晨靜謐的美,也有其他噗友已提早起床散步享受,彼此微笑地打招呼著。

三天兩夜應該很長,卻又莫名奇妙的快,想到下午就要離開了,有點想再多聽一點。

最後一天的早上是票選前七的心跳300得主報告。
喵的,層級完全不一樣的啊!每一個人或風趣、或內容充足、或兩者兼具。
PingPong 是讓人完全意外的順,圖形的呈現又快又清楚。我也想去玩。
也有老師想由購物去談教育的思維,事後的FB說明了她其實是想探討有深度的議題,但是時間不夠卻帶給大家很大的歡樂XP。
另外行動學習上的每日一字,透過AP的呈現,以及小朋友的演示,其實也有很多的玩法。
至於背口訣的地圖,天啊,有了這樣的思維,小學生也能背這種我們大人都記不得位置的國家。
而詹凱賀老師,沒錯,我同組的那個帶學生玩電影的老師,他終於得要上台去演示他那個很棒的帶領過程。(早就說要派皮卡丘了,不是嗎?)
至於吃虧不能申訴的理由,帶給了大家充份的歡樂。而且,相信我,聽完之後我以後絕不會想要爭取任何事的。
數位路平,講得貼近了大家面對政府網站的心聲,我已經報名台北場去當啦啦隊了。

就是一句話-太棒了。

中間的休息時間,我終於把書送完了....
大家開始抓到一些邏輯的技巧,二手書就一本本地送出去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參與,也希望你們解謎解得開心(其實我更怕把書再扛回台北,好重的啊說)

最後一天早上是洪宗勝教授帶我們認識香蕉派,對我這種只摸過兩次arduino,參加過一次Kano 小朋友體驗會的Mozilla 活動的我,似乎是狀況外。但是能看到新的東西總是好的,而且未來總有一天,我們不會再要受限於Microsoft,早了解趨勢總是需要的。

抽獎抽到電路板,回去拿我的arduino uno去插插看XP。

大合照 - 我也成為了噗浪客一員了,謝謝。
謝謝帶給我這麼多故事的朋友們,也希望我的小故事對大家有一點點的價值。
謝謝這麼多天來的工作人員,辛苦你們了。
謝謝教育處及教育部的長官經費挹注,我相信1000元大概只夠我坐接駁車來回加吃頓飯而已。
最後要謝謝,你們願意錄取我,讓我有機會在此看到一堆的神人。

那就謝天吧!

後記:
去年的五月,要是船公司有錄取我,我現在已是在貨櫃輪上當輪機員,離開教職的生涯了。
這一年,因為求職的失敗,整個信心大受打擊。自己過得渾渾噩噩,失去了一些動力,在教育上也找不太到方向,我不知道怎麼樣更好,真的很洰喪。
但是現在,我曉得我的方向是什麼,也知道怎樣樣可以更好了….
謝謝,
明年不管有沒有機會再參加噗8,我都會向各位繳交心得報告。(下臺一鞠躬)

(全文完)

沒有留言: